威力馬鈐薯計劃

人類以石油或核能為基礎的能源體系,本質上就是錯誤的,只想到釋放能量,郤沒有想到回收的系統,最終的結果就是生態失穩,溫室效應等等...,而中央式的電力傳輸系統更是可笑,不但脆弱而且浪費。為解決這個問題,很早以前我就制定威力馬鈐薯計劃,本想留著自己賺,不過想想為了全人類,還是提早解密,讓賢德之士一同參與,早日達成。

優秀的能源系統一定要有三個條件,強靭,永續,高效率。最強靭的系統首推分散系統,如果家家有座發電廠,停電的損害,一次就只有一戶而已。未來集中式的發n電設施將會沒落,取而代之的是小型家庭用的燃料電池,現在燃料電池多以氫或醇為燃料,最大的問題在膜電極的設計,以鉑等觸媒的膜設計,有電子密度(電流)不足,製作成本以及觸媒毒化的問題。威力馬鈐薯計劃將開發以植物為基礎的電力元件,以天然的多孔膜的性質取代現在大家想破頭的多孔膜的設計,而燃料就是馬鈴薯內的澱粉,透過基因的操作,只要刺激一下,澱料就會代謝成放電反應之前驅物,插上電極電力就源源而來了,一粒馬鈐薯細胞內壁的表面積,大的驚人,電流密度一定必現有系統高很多,而製作成本只有陽光、空氣、水而已。用完了壞了再去菜市場買一斤。更重要的是全部生物可分解,而且符合生態的碳循環,產生多少CO2就回收多少CO2. 光合作用的效率是極高, 遠超過世界所有發電機。更酷的是肚子餓了還可以煮來吃!真是太完美了!歡迎大家加入開發行列。

留言

  1. 已經想好了可以用"tat on",一來抗菌,二來drive promoter.

    回覆刪除
  2. 開發重點在於那個"刺激"
    不知道這個"刺激"的成本會不會很高... ^^"

    回覆刪除
  3. 請原諒我才疏學淺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耶!
    前半段和後半段我懂
    但什麼膜?觸媒?
    不了??

    回覆刪除
  4. Lucas你好!!

    這個構想真是太棒啦
    希望能早日研究成功﹗﹗
    不知道電流流過的馬鈐薯會不會比較好吃呢﹖^_^
    (奇怪為什麼從前工業革命時期都沒發現﹖)

    回覆刪除
  5. Hi, anic
    我也很喜歡這個點子,只是還在等待金主或者樂透彩頭彩,讓我能在後山蓋一座威力馬鈴薯研究室!不然,只有讓全人類,再等一等嚕!呵呵!不負責任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