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駒之一


這是我的愛駒,阿V,是HONDA被台灣本田收回去自己做的末代車,也算是台產SUV的先鋒,當年可是蟬連排行榜數年的車種,阿V是我敗家史上很重要的一筆,可是呢!我郤遲遲沒有來介紹他,因為車子這種東西,個人喜好佔百分之七十,全無理性可言。所以我只能從我的角度來詮釋這一次高尚的敗家行為。對我而言,車子的實用性是首位,我也不會想每兩年換新車開,我想找一部好開的車(我一週跑二至三百公里,舒服很重要。),開它十年愛它到老。要開十年,就要留小朋友大包小包及娃娃車的位子,而且我命中有天馬,常搬家所以小轎車出局,可是呢!每天在都市裡遊走,開太大車不但難鑽,耗油,又難停(不要懷疑喔,SUV不會比轎車長的),況何我並不是每天載著全家去上下班!(MPV出局),SUV空間大,座位變化多,載貨彈性佳,除了價錢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在我買車的那個時候,只n有 ESCAPE,CRV,X-TRAIL, GRAND VITARA 三台可以選(TRIBUTE 貴的有點不合理,不考慮),我本來的第一目標是ESCAPE,價錢都算好了,只是選了一天去看車,一坐上去就不會想買了,若大的車身,座位郤小的可憐,我這樣玉樹臨風,太委屈了,剛出來的X牌是不錯,夠大,只是,一來座位視角野太低了(失去開SUV的樂趣),二來趕作出來的車,實在令人不放心,不想急著去當白老鼠(後來有人因為他的底盤去拉白布條說),Grand vitra 是硬底子的車,越野很不錯,市區就少了點享樂。CR-V 的車室設計寬敞,定位就是都市裡的車,省油,好開,雖然越野能力不足(我並沒有錢到會開著車子去跟大石頭硬碰硬,更何況那樣是不環保的!),但泥坑,山路,雪地這類輕度越野難不倒他,偶而可以滿足一下我們流浪的渴望。只是當時新車八十幾萬的身價讓人心有餘力不足。可是呢!大家都知道新車落地打八折,後來透過連兄的介紹,找到的了阿V,阿V的前主子就是三陽的人,自已人自然可以想的到的配備都會有A到,車子更是保養的無懈可擊。而且還是我指定的顏色,這等機會,出賣了所有小朋友也要把握住(現在元氣都還沒有完全恢復呢!)。既然是漚心歷血之敗,自然很寵他,除了常帶他去美容院,偶爾也帶他去看偶像明星........
##ReadMore##
有沒有被騙到啊!這隻是我買給愛駒的玩具,CRV模型,注意看喔!因為是日本進口的所以是右駕!

留言

  1. 那模型原本沒有腳踏板r
    處女座龜毛個性的Lucas
    無法容忍小RV沒有這基本配備

    硬是用模型裡不要的塑膠條
    黏上假裝的腳踏板!!!
    真是無人能敵的偏執與龜毛阿!!!

    回覆刪除
  2. 嗯...
    我相信男人對車都有一種莫名的偏執r
    像Wesley就很愛VW的車
    尤其是Golf GTI
    身為家中財經管理大臣的我
    只好不斷提醒他我們目前的收入狀況
    ㄟ...沒想到r
    他最近突然說
    他不排斥買二手車了
    天啊!

    回覆刪除
  3. 你可以跟我一樣,先買台模型給他,在西門町萬年那兒,應該不難找!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