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統計....orz

我有一個不常見的本領就是看書很快,尤其是資訊方面的書,三四百頁的那種,大概一兩個小時就翻完了,軟體大概就可以上手了。不過,最近因學業的需要,與宿敵(統計)狹路相逢,退無可退只好想辦法搞懂它,先從中文資料下手,結果什麼變方,卡方...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學統計要會亞利安星球的方言,轉而到國外取經,在一個統計軟體的網站上,總算找到稍微看的懂的語言了,不知怎麼得,又染上了一種「一學統計就睡著」的怪病,平均一頁要唸上半個小時。回家的路上就靈機一動,即然我看電腦的書天賦異稟,何不找一本統計軟體的書,邊看邊學,呵呵,我真是天才,吃完飯就跑去我家旁邊的政大書局去找書!統計學!我來了........


政大書局在山下福利社二樓,裡面書種類滿齊的,而且水準也滿高的,最重要的是幾乎全部都有八五折的優惠,是愛書人的好所在!

留言

  1. 喔 你只有統計書喔
    我是看什麼書都睡著...

    回覆刪除
  2. 說到統計
    我只修過生物統計
    以及旁聽過SPSS
    應付這鬼東東我也有一個本領
    那就是上玩課考過試我就還給老師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ㄟ...我已經覺得你們平常用的統計術語很亞力安星球了...
    沒想到原來你與她們不熟...: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