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無名小站

會搞這個網誌,無名小站實在也是主因,雖然有許多人對無名小站都很不爽,理由很多......
##ReadMore##
不過大致上還是嫌無名給得權限太少,又要收費,不能匯出,不能如何如何等等....,平心而論,我還蠻肯定無名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及資源架站,搞定一堆安全及系統問題,無名的出線,對只想單純的做網誌的入門者,無異是荒漠甘泉,而要提供多少權限給使用者,身為上萬人使用的系統維護者,考慮自然不是個人站所能想像的,以無名的效率,我想已經足夠了,我這個伺服器,當初是為了咱眾家兄妹們而設,不過最後無名企業化,開始提供比較有保障的付費服務,姐妹們搬家的意願也低了,如此可見無名的成功,而我也沒有什麼抱怨,我才沒有那麼多美國工夫去把網誌弄的像無名那樣簡易,我喜歡硬一點,彈性一點,寫點程式碼我也不介意,至於"服務",就交給專門的人去做就好了。
不過,我對無名小站唯一抱怨,是匯出備份的功能不是每種會員都有,因為我覺得那是任何一個網誌作者應該享有的基本權利,也是安全感的來源。更何況,以網頁的方式,完全不可能防守的住(事實上,備份程式早就被開發出來了),所以限制備份,只會增加用戶的不信任感,而實值上又不能真的綁住用戶,那真是枉做小人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