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版故事

有關這一個blog 可以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最開始是由一個愛貓成痴的朋友,為了放他可愛的街貓故事,找到了無名小站,然後我那個愛河豚如痴的Bearing也被拉下了海,然後我才發現Blog的方便性,本來就一直有建立個人網頁的想法,但是呢..人像四十歲的查某郞,只剩一張嘴, 有了BLOG這類的工具,只要專注於內容,剩下的就交給程式碼來產生網頁,實在是懶人的最愛.可是我對無名小站實在有些不放心,一個寄生在學校的網站,到底能走多遠,實在不想把心血放在上面。後來microsoft 也來參一腳,開始提供免費的服務,一時手癢就開始了第一代的blog,不過10 mb的空間怎麼能讓我花心思上去呢!加上bearing 在無名的空間已經抓襟見肘了,查了一下,無名用的系統(movable type),好像並不困難,那天晚上,用了Jedi 的套件,便試著架起了第一套blog 系統,接下來就是找尋伺服器,這就要謝謝做我旁邊的學弟了,我那天給了他一隻PC,說幫我裝Window2000 + perl +appach,就這樣子,幾天後伺服器就搞定了。這種事給我來做,大概要拖個一年半載才能完成。原以為可以很容易的把Jedi 的系統搬上去,這時才發現困難之處,Jedi 的東西白癡都會裝,但是要天才才能看的懂,很多設定都非常"特立獨行",真是高人啊!讓人摸不透的高啊!而安裝在我們非標準的系統中,去看懂再修改,實在是件苦差事,不得已,從頭開始,去下載原始安裝程式,一個一個外掛,中文化裝。小蟲一隻一隻抓,前後搞了半個月,好不容易弄了一個大概。今天下午把MSN 的blog 搬了上來,終於算是了了一椿心願!好了不多說,享受一下我努力的成果吧!

留言

  1. 喔耶...
    Lucas果然是神
    只有他不想做的事
    沒有他做不到的事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r
    神阿!!讓我崇拜一下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