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的敵人是軟弱

不知怎麼的,我的一生跟醫院多少有點關係,從不論求學,住院、探病或陪病,在醫院看了許多人生百態,感觸很深的是一些年紀大一點的病患,有時我會很不體貼的覺得他們的意志力怎麼這麼弱,只是輕微的疼痛就呼天搶地的,想想這些人,年輕時不也是刀起刀落眉頭也不皺一下的好漢嗎?同樣一個人,怎麼會差這麼多呢?我到了他們的年紀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呢?........
##ReadMore##
等到自己年紀稍長,慢慢的有了頓悟,身軀的老化並不是弱化的主因,心靈的老化才是問題,而這種退化症好發的年紀,我想正是三十歲,到了三十歲開始歸類為成人,基本上不太有人會強迫你做些什麼,已經是大人了嘛!而事業上,經濟上都開始有點基礎了,換句話說,就是說是自己管好自己的時候!實事上,這才到了轉捩點,逼自己前進的壓力,來源從外在轉換到內在,可是許多人甚至是大部份人,這個時候郤開始為自己找藉口,例如:身材走樣時,就會說”過了三十歲要改變的是心態而不是體態”,缺乏運動時,就會說年紀大了,習慣冷氣房不能到外面操了,或著我膝蓋受傷了。要立志奮發時就會說,我喜歡平凡的生活,能有份穩定工作就好,我已經不是年輕人了,不能像他們這樣衝了!慢慢的年輕時雄心萬丈的人生,就一點一點的被這些小懦弱蠶食掉了!等到六十歲的時候........
如果二十歲的敵人是無知,那麼三十歲的敵人就是懦弱了!試著把自己逼上火線,去選擇痛苦艱難的路,我們心知肚明如何對我們最好,三十歲才是真正開始為自己耕耘的時候!我三十歲的朋友們!加油吧!

留言

  1. 我的心態比較不一樣r

    雖然生理上已經在三十的門口準備敲門了
    不過
    我正在努力讓心態跟體態保留在現在這個時刻r

    我要全部把他們抗氧化
    希望能通通停留在現在

    回覆刪除
  2. 認清事實,才識重新出發的原點.
    年齡不是問題,問題是有沒有面對挑戰的勇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