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深陷

我承認是一個意志薄弱的人,很容易成迷,不過我至少還有自覺。為了阻止我把太多的時間放在這個站上,而誤了正事。我決定用這一個週末完成小站剩餘的修改,而目標是:
  1. 完成訪客登錄的記數器,會把所有登錄時間及IP記錄在資料庫中,而網頁會顯示,總到訪人數及當日人數,而且為自動濾除是否由reload 造成的增加。
  2. 把文章分類改成彈出式選單!
  3. 加上檢核碼,防止comment spam 來亂,也才能可啟匿名輸入,讓大家的email 不會漏出去!
  4. style.css 想換成深藍水紋,才能符合十五米深藍的標題。
  5. 最後還會加上一些鏈結,把之前網頁做的遊記放上來。
好了不寫了,再寫下去做不完了!加油!加油!眾家住民們有褔了,我會把寫好的程式碼放出來,大家一起昇級!

留言

  1. 終於把category 的動態選單搞定,感謝偉大的 <a href="http://www.scriptygoddess.com/archives/2003/01/13/expanding-categories/">script 女神 jennifer </a>!

    回覆刪除
  2. 經過一下午的革命, 放把Scode 裝上去了! 回應時多了一個步驟,要輸入一個檢核碼,不過姓名及Email就可以不用寫了!總算快完成了!

    回覆刪除
  3. 忍不住去買了本PHP的書,打通了任督二脈,終於搞定了計數器,用session的方式,解決了reload造成的重復計算的問題!不過log及當日人數的部份,是可以做到,但是有點懶惰,先暫時這樣吧!接下來向相本模組前進!想要程式碼的可以留言!

    回覆刪除
  4. 系統測試!小藍,你會寄信給我嗎!?

    回覆刪除
  5. 真的會也!希望不要有spam來灌爆我信箱!

    回覆刪除
  6. 好酷的深藍版面喔..
    厲害的Lucas果然在週末達成目標!!!!
    給你拍拍手 給子鼓鼓掌
    我想你去順便念個網路資訊工程
    應該也是易如反掌的啦...

    回覆刪除
  7. 哇!!超讚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8. 說真的,我還真有點去搞資訊,可惜數學太爛了!所以只有繼續唸生物了.....

    回覆刪除
  9. 好了,這個週未過完了,也弄的差不多了,旅遊紀行,工程浩大,可能過一陣再寫吧!那比較跟blog 本身無關,style.css 想把十五米深藍的意念溶入,banner我很喜歡,留白的部份將來會放 navigation bar, 配色還沒有靈感,而如何讓banner的光穿透,也還沒有想到!幫我想想吧!就這樣了,短期內不會作改了!

    回覆刪除
  10. 我是個電腦白痴r
    所以向來很佩服你這種"電腦達人"(嘿嘿!我新學的名詞)
    雖然資訊不是你的本業
    不過很多人都靠副業賺大錢r
    我想你也很有潛力喔!
    加油囉!

    回覆刪除
  11. 好像一直有出現 /r 的
    bug 上來抓一下蟲!

    有沒有出現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